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持續推進兒童和學生用品安全守護行動

2019-06-01 18:00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兒童和學生用品質量安全關係到青少年兒童的身心健康,關係到家庭幸福、社會和諧,一直是市場監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10月31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兒童用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並召開了專題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今年3月份,又部署開展了2019年兒童和學生用品安全守護行動。

截至目前,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聚焦玩具、文具、校服、校園跑道原材料4類兒童和學生用品,多層次、全方位發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顯著成效。共組織檢查4724家生産企業,以及17406家重點商超和批發市場。部署開展6444批次産品的監督抽查,872批次産品的風險監測。對存在質量安全隱患的行業、企業開展行政指導和行政約談1233次。舉辦進校園、進企業等宣傳教育活動3285場(次)。查處假冒偽劣産品194批次、“三無”産品1452批次、危險玩具167批次,立案查處違法案件359起,召回缺陷産品10941件,撤銷玩具類強制性産品認證證書528張。

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持續推進兒童和學生用品安全守護行動各項工作不斷邁向新臺階,尤其是將重拳打擊假冒偽劣産品和全面清查校園周邊商超銷售的問題産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