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派出8個督查組督促防汛備汛工作

2019-06-03 09:34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由省水利廳領導帶隊的8個督查組,近日分赴全省11個市開展防汛備汛工作專項督查,確保各地全力做好2019年水旱災害防禦工作。

本次督查範圍重點是由水利部管轄的具有防汛任務的水利工程設施和非工程設施建設運行管理情況。督查內容包括水利防汛責任制落實情況、各項防汛規章制度建立和完善情況、各類方案預案的建立和完善情況、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河道防洪安全情況、開展防洪調度演練情況、山洪災害防治體系建設情況、搶險應急保障情況、水文監測設施保障情況等9項內容。

各地要切實做好防汛備汛督促落實工作,對廳直工程管理單位及非廳直管的大型水利工程重點督促落實,中型水庫、水保骨幹壩重點抽驗,在建水利工程、小型水庫、山洪防治工程等隨機抽驗。凡大中型水庫存在閘門、啟閉機等設施老化失修汛前沒有試運行檢驗的,要查清上報;水保骨幹壩下游有村莊、學校等防洪重點又沒有溢泄道的,要查清上報。對各地抽驗中發現的防洪安全隱患,要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對整改不到位的要進行問責。(記者 范珍 通訊員 魏永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