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産銷對接助力藏區農産品出村進城

2019-06-03 1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6月3日電(記者 楊靜)日前在雲南迪慶舉辦的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上,來自雲南、四川、西藏等省區82個貧困縣的800多種特色優質農産品,受到全國各地採購商的青睞和洽談採購,現場簽約金額達10.2億元。

為推進“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特色優質農産品“出村進城”,拓展農産品銷售途徑,農業農村部與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了此次活動。它也是2019全國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動的重點內容。

雲南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謝暉表示,産銷對接活動有利於深度貧困地區解決農産品銷售“最後一公里”問題,對助力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發展優勢有著重要作用。

此次活動從5月31日持續至6月1日,以藏區貧困縣農産品産銷對接為重點,突出訂貨洽談,搭建區域性産銷對接平臺。推進優質農産品“出村進城”的同時,引導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等市場流通主體“走進山村、走進産地”,與貧困地區生産經營主體面對面洽談,從而打造特色優質農産品市場流通快速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