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臺商熱切期盼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19-06-04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6月4日電(記者 徐弘毅)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推進,臺商紛紛表達對參與大灣區建設的熱切期盼,在他們看來,大灣區為臺商搭建起更寬闊的興業空間,還將為台資企業轉型升級提供新的發展機遇。

3日至5日舉行的“臺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上,上百位台灣工商團體、台資企業代表組成的考察團從廣州出發,分別到訪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多個城市,實地了解大灣區發展規劃和相關政策。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産業發展的未來方向與台灣經濟發展和臺商轉型升級的目標,具有十分廣闊的合作空間和巨大的共同利益。

“臺商應加以重視並儘快展開實際行動,分享大灣區提供的合作商機。”蕭萬長説,“期待廣東能與臺商攜手並進,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發掘新的合作商機,達成優勢互補、互利共榮的目標。”

作為澳門臺商聯誼會會長,臺商簡廷在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機遇難得,“澳門本身是個窄小的地方,但是大灣區使澳門的輻射範圍變得寬闊”。

澳門臺商聯誼會成立於2009年,目前擁有200多個成員。“不同於過去以單純做貿易為主,臺企開始更多集中在高端科技、醫美健康以及旅遊文化投資等産業。”簡廷在説。

從事電子開關研發生産的臺商林錫埼説,目前他的企業在珠海和中山等地設有工廠,這次參加大灣區主題活動是希望進一步了解大灣區的産業政策方向。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説,當前廣東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融合發展方面邁出了堅實步伐,蘊含新的機遇。

“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不斷完善營商環境,注重臺商權益,出臺了各項有利於台資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李政宏説,全國臺企聯將與各地政府加強聯絡,合作引領廣大臺商和台資企業持續發展,努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臺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由國臺辦經濟局、商務部臺港澳司、廣東省政府臺辦、廣東省政協港澳臺委員會主辦,全國臺企聯協辦。目前,廣東累計有台資企業近3萬家,實際利用台資670多億美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