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開展四個專項行動為高考保駕護航

2019-06-06 09:01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我省各地將開展打擊銷售作弊器材、凈化涉考網絡環境、凈化考點周邊環境、打擊替考作弊4個專項行動,為高考保駕護航。

據了解,公安部門將做好高考環境綜合整治,做好高考試卷運送、保管過程的安全保衛工作,維護考點及周邊治安、交通秩序、消防安全,依法查處危害考試安全和破壞考試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無線電管理部門將嚴密監測重點地區尤其是考點周邊的電磁環境,對不明信號尤其是涉嫌作弊的無線電信號及時予以定位、查找、阻斷;工商部門將加強對經營性民辦培訓機構的監管,配合有關部門對販賣考試作弊器材等違法行為依法懲處;衛生部門將做好高考期間的衛生防疫和疾病防治工作;環保部門將加強對建築施工和社會生活等方面産生的噪聲污染防治,為考生創造良好的考試和休息環境等。

我省今年將繼續堅持實施監考教師縣際雙對調製度、高考巡視督查制度、統一使用文具制度和高考集體辦公坐鎮指揮等制度,進一步完善各類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確保實現平安高考的目標。(記者 李欣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