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通過售糧通App完成糧食收購近100萬噸

2019-06-06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6月6日電(記者 姜剛)正值夏糧收購季節。記者6日從安徽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該局著力加快“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積極推廣應用智慧皖糧App(售糧通)。自去年6月上線以來,累計下載安裝10萬餘次,提供查詢服務55萬次,通過售糧通App實現售糧預約近萬筆,完成糧食收購近100萬噸。

據安徽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去年6月,依託智慧皖糧信息化建設,該局上線智慧皖糧App(售糧通)系統。通過推廣應用售糧通App,能夠使廣大售糧農民足不出戶,便能掌握國家糧食收購政策和質價標準,實現糧食收購庫點的信息查詢和導航定位,方便進行購銷信息發佈、産後服務信息查詢,以及糧站估算和預約售糧等工作,做到讓農民賣“放心糧”“舒心糧”“明白糧”。

記者了解到,結合近年來國家實施的“優質糧食工程”,售糧通App專門提供了便捷的糧食産後和物流運輸等服務,通過GIS平臺,為第三方物流公司和零散運輸車輛建立了信息發佈平臺,也為專業涉糧群體提供了烘乾、清理等一系列産後服務的信息查詢功能。

今年6月5日起,安徽省啟動小麥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安徽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提出,今年將進一步加大推廣應用售糧通App力度,拓展應用功能,努力滿足農民在線預約、庫點查詢等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