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精彩開局

2019-06-07 16: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7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2019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按照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統一部署,圍繞“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主題,開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安全生産宣傳教育活動。

今年6月是全國第18個“安全生産月”。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務院安委辦在全國“安全生産月”官網舉辦危化品及全民安全應急知識競賽,截至目前,參賽總人數達112萬餘人,累計答題次數463萬餘次。網絡競賽創新分設了危化品安全專題和全民安全知識專題兩類答題入口,內容涵蓋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規、生産安全管理和技術、防災避險、應急處置等。同時,及時下發全國“安全生産月”主題宣傳畫和系列海報,並在有關網站、報刊以及“七進”等公共場所展示。

據了解,各地相繼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安全生産宣傳教育活動:天津市舉行第三屆“應急之星”科普系列活動,企業代表發出 “安全生産月”活動倡議;湖北省部署開展“行為安全之星”等主題宣講、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應急演練、事故警示教育等系列宣教活動;吉林省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組織500名員工進行“安全生産月”宣誓;江西省成立9個明查暗訪組對全省11個區市開展全覆蓋的明查暗訪;湖南省開展“安全生産月”宣傳教育進校園、安全生産大講堂暨農民工公益法律服務等活動。

同時,各地還組織重點危化品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公眾開放日”:黑龍江省在大慶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邀請社會各界代表走進企業,現場觀摩生産廠區、控制室等,讓公眾對危化品企業有更科學的認知;浙江省寧波市在中國石化鎮海煉化分公司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各行各業社會公眾代表在廠區實地參觀,開展互動交流,深入了解身邊的化工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