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今年建設5.13萬公頃高標準農田

2019-06-08 10:4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31日,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今年全省將在西寧、海東、海西、海南、海北、玉樹、黃南等7個市(州)建設高標準農田5.13萬公頃,其中發展高效節水灌溉面積1.07萬公頃。

此次,省農業農村廳分解下達的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統籌考慮了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在任務和資金方面向貧困地區、鄉村振興試點村傾斜,將優先在“兩區”開展,集中投向糧食生産功能區,大力支持“口糧田”建設。同時支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建設高標準農田,重點建設小農戶急需的通田到地末級灌溉渠道、機耕生産道路等設施。還將因地制宜發展高效節水灌溉。

據了解,建設高標準農田,實現耕地高效利用、科學管理,有利於提高農作物質量、保障糧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有利於提高農業綜合生産水平、促進農民增收,有利於農業現代化發展,助力城鎮化發展。為此省農業農村廳將建立健全定期調度、分析研判、通報約談、獎優罰劣等任務落實機制,督促各地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年度建設任務如期保質保量完成。(記者 羅連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