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三農”領域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

2019-06-09 09:0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是全國第18個“安全生産月”,省農業農村廳在全省範圍內安排部署以“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為主題的農業生産環節“安全生産月”活動,以增強農業生産環節安全生産意識,提升公眾安全素質,落實安全生産責任。

“安全生産大講堂”聚焦農機、農藥、沼氣燃氣、涉氨製冷、飼料獸藥等重點行業,面向相關企業、經營單位負責人和管理人員開展安全生産教育。邀請專家學者組建“安全生産服務隊”,深入相關企業開展安全生産宣講和安全診斷;組織“志願宣講團”開展安全生産“進農村、進機關、進企業”宣講活動,宣講安全生産法律法規,普及安全知識,傳授安全技能。

“安全生産公眾開放日”邀請本領域安全生産工作人員、職工家屬等,走進生産廠區、工業園區,參觀生産過程、工藝流程、裝置設備等,介紹安全生産工作舉措,搭建企業與社會公眾溝通的橋梁,採取設置諮詢展臺、舉辦展覽展示、有獎競猜、安全場館體驗等多種形式,組織現場宣傳、諮詢服務、體驗交流等線下活動。

根據重點行業領域和潛在的各類風險隱患,開展應急演練,修訂完善應急預案。組織相關企業特別是危險化學品相關企業和農機作業單位,認真排查梳理安全風險,廣泛開展現場處置和重點崗位應急處置方案演練活動,強化標準規範意識,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記者 王秀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