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減稅降費力促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2019-06-09 09:27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6月7日從省經信廳獲悉,全省各地、各部門正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關於加強金融服務民營企業的若干意見》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大力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等政策措施,著力減輕稅費負擔,持續推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在減稅方面,嚴格落實國家各項減稅政策,將製造業等行業16%增值稅率降至13%、交通運輸和建築等行業10%增值稅率降至9%。進一步擴大進項稅抵扣範圍,對政策實施後納稅人新增的留抵稅額,按有關規定予以退還,相應調整部分貨物服務出口退稅率、購進農産品適用的扣除率等。落實金融機構單戶授信1000萬元及以下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貸款利息收入免徵增值稅政策、符合條件的貸款損失準備金所得稅稅前扣除政策。落實符合條件的財政性資金作為不徵稅收入政策。

在降費方面,全面鞏固省定項目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零收費政策,省級不再審批新的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要求,清理物流、認證、檢驗檢測、公用事業等領域經營服務性收費,降低過高的收費標準。繼續開展涉企收費清單動態調整,嚴格落實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優惠政策等。

據悉,2018年,全省減稅規模達1118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5億元,增長9.3%。截至2018年底,累計為參保單位減輕社會保險繳費負擔約36.53億元,其中養老保險21億元、工傷保險5.75億元、失業保險9.78億元,累計發放穩崗補貼資金7.3億元。(記者 吳量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