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7月15日起貧困生可申請助學貸款

2019-06-09 09:32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國家開發銀行安徽省分行獲悉,該行在我省開展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11年來,累計向全省貧困學生發放生源地助學貸款83億元,支持學生逾121萬人次。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的申請受理時間為7月15日至9月20日。

教育扶貧阻斷貧困代際傳遞。凡符合條件的安徽籍家庭困難全日制新生(含預科生)或高校在讀的本專科學生、研究生和第二學士學位學生,均可在戶籍所在縣(市、區)教育局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及其指定的受理點辦理貸款申請。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按年度申請和發放,全日制普通本專科學生(含第二學士學位、高職學生、預科生)每人每年貸款額度最高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貸款額度最高12000元,主要用於解決學生在校期間的學費和住宿費,超出學費和住宿費部分可用於生活費。借款學生在校學習期間的利息由財政全額貼息,畢業後貸款本金和利息由學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償還。

國家開發銀行堅守“不讓一個學生因貧困而失學”的社會責任, 貸款發放量佔我省助學貸款總額的70%以上,有效緩解了我省貧困學生大學入學難問題,是我省學生助學貸款的主力銀行。今年在啟動申請受理工作的同時,啟動0551-62867921和0551-62867925兩部熱線電話,為廣大考生和家長提供政策諮詢和反映問題的渠道,為莘莘學子順利入學保駕護航。(記者 夏海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