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試點全國統一交管服務電話12123

2019-06-10 10:3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公安廳交管局了解到,在全國統一推出的10項交管“放管服”改革新舉措中,有一項是啟用全國統一交管服務電話號碼“12123”。其實,寧夏作為全國試點,已經提前一年啟用。

寧夏交管12123語音平臺去年5月建成上線運行,截至目前,平臺累計話務量309734通,其中自助服務話務193584通,人工服務話務量116150通。該平臺班長鄧霞介紹,目前可以提供的服務有業務辦理,包括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補換領機動車行駛證、補換領駕駛證、考試預約、取消等8項業務。查詢服務,包括機動車信息查詢、機動車違法信息查詢、駕駛證信息查詢、駕駛證違法信息查詢、考試預約結果查詢、業務進度查詢等服務功能。業務諮詢及投訴,包括為服務對象提供機動車及駕駛證相關業務諮詢、投訴建議等服務功能。互聯網用戶註冊變更,包括為機動車所有人、駕駛人提供用戶註冊、修改電話服務密碼、修改郵寄地址、修改註冊手機號碼、暫停登出賬號、綁定解綁車證等服務功能。

12123語音通過自動語音和人工語音兩種方式向用戶提供便捷服務。需要注意的是,沒有註冊用戶只可以通過電話進行業務諮詢和投訴,並可通過電話語音指導註冊成為網簽用戶,而在互聯網服務平臺,包括網頁和“交管12123”App註冊或者面簽的全區個人用戶,可以使用12123語音服務辦理業務。鄧霞説,普通註冊用戶可以通過電話進行業務諮詢和投訴,進行個人用戶信息及相關機動車、駕駛證信息查詢和變更、考試預約、聯絡車主挪車等服務。面簽用戶除了可以使用以上基本功能服務外,還可以通過電話辦理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補換領機動車行駛證、補換領駕駛證等業務。首次使用時,用戶應當使用互聯網服務平臺註冊時留存的手機號碼撥打“12123”,並按照語音提示要求,設定語音服務密碼,完成服務密碼初次設定後,系統會根據用戶類型自動開通相應的服務。12123語音自助服務時間為24小時,人工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0至18:00。(記者 劉惠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