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2019-06-11 10:09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人民銀行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

“真快,30分鐘就開好了企業賬戶,可以收付款了!”6月10日,在中國銀行辦理企業銀行開戶的長沙市開福區華慶酒店財務負責人鄭紅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自當日起,湖南全面實施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人民銀行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

人民銀行長沙中心支行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法人、非法人企業、個體工商戶(以下統稱企業)在湖南省各銀行業金融機構開立、變更、撤銷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由核準制改為備案制,開戶許可證不再作為企業辦理其他事務的證明文件或依據。

取消許可後,銀行將對企業銀行賬戶實行全生命週期的管理,若企業存在異常開戶情形,銀行將按照反洗錢的規定,採取延長開戶審查期限,必要時可以拒絕開戶。另外,企業基本存款賬戶只能有一個,不得開立兩個以上基本存款賬戶。

人民銀行長沙中心支行支付結算處處長周進介紹,截至今年5月末,我省企業法人、非法人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共開立單位銀行結算賬戶138萬戶,佔省內全部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總量近九成。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企業資金週轉效率將大幅提升,有利於企業發展,更好地激發市場活力。(劉永濤 陳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