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將開展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事後質量抽查

2019-06-11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 陳煒偉)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現場登記工作順利結束,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統一組織開展普查事後質量抽查工作。6月15日起,10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抽查員,將對全國31個省區市的249個樣本縣(市、區、旗)開展事後質量抽查。

這是記者從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11日舉行的媒體通氣會上了解到的。

在大型普查登記工作結束後開展事後質量抽查,是我國歷次大型普查的通用做法,也是國際通行做法。

國家統計局統計設計管理司司長程子林介紹,事後質量抽查是經濟普查的重要環節,是普查登記後進行的獨立調查。其目的是通過抽樣核查部分單位,了解普查登記中發生的單位和主要指標的差錯情況,對全國及省級經濟普查數據質量進行評價,為全面應用普查結果提供科學依據。

程子林介紹,事後質量抽查主要包括普查登記規範性、普查單位核查、主要指標數據填報質量等方面。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從各地統計機構、國家統計局司級單位共抽調1059名業務骨幹參與事後質量抽查工作,按照地域交叉、專業交叉的原則,組建了31個抽查工作組,成為普查歷史上抽查人員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事後質量抽查。

據了解,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包括了13個環節,在事後質量抽查之後,還將進行普查數據評估、共享與發佈,普查資料開發,普查總結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