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中小學校內課後服務不晚于18時結束

2019-06-12 1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6月12日電(記者 袁汝婷)湖南省日前公佈《關於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規定校內課後服務工作結束時間原則上不晚于18:00,自2019年秋季開學起執行。

該通知對湖南省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的收費範圍和標準、服務內容、監管機制等進行明確,要求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收費堅持公益性和非營利性導向,有條件的地區財政應加大投入,為學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確不具備條件的地區可根據校內課後服務性質,採取財政補貼、學校支持、適當收取費用等方式籌措經費。

此外,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學校的主渠道作用,有效利用學校在管理、人員、資源、場地(如校園書店、圖書閱覽室、活動室、體育館等)等方面的優勢開展中小學生校內課後服務工作。時間安排在每週一至週五(節假日除外)下午放學後,結束時間原則上不晚于18:00,具體時間由縣級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校內課後服務的具體內容主要包括:安排學生完成作業、自主閱讀以及開展體育、藝術、科普、娛樂遊戲、拓展訓練、觀看兒童適宜影片、社團及興趣小組活動等。提倡對個別學習困難的學生、貧困學生給予免費輔導幫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