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2019-06-13 21: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什凱克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6月13日電(記者 劉暢 蔣國鵬)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在比什凱克會見印度總理莫迪。

習近平再次祝賀莫迪連任印度總理。習近平指出,中印是世界上僅有的兩個10億人口級別的新興市場國家,都處在快速發展的重要階段。中印兩國攜手合作,不僅能助力彼此發展,而且將為亞洲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繁榮貢獻力量。我同總理先生去年在武漢舉行會晤,引領中印關係進入新階段。中方願同印方一道努力,持續推進中印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堅持中印互為發展機遇、互不構成威脅的基本判斷,堅持深化互信、聚焦合作、妥處分歧,使中印關係成為促進兩國發展的更大正資産、正能量。要不斷拓展合作渠道,開展投資、産能、旅遊等方面合作,做大共同利益蛋糕,共同推動區域互聯互通,包括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更好實現合作發展、共同發展。要用好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晤等機制,加強信任措施建設,保持兩國邊境地區的穩定。作為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經濟體的重要代表,中印雙方要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維護髮展中國家正當發展權利。


6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比什凱克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莫迪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再次祝賀我連任印度總理。去年我同習主席在武漢的會晤非常成功,推動印中關係得到新的發展。印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在廣泛領域推進雙邊關係,拓展兩國合作新領域,妥善處理好兩國間分歧。印中雙方要共同規劃好明年兩國建交70週年紀念活動,增進兩國人文交流。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