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積極推動重大項目順利落地

2019-06-14 09:2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2日,筆者從在欽州市召開的自治區重大項目用地服務保障工作現場會了解到,2018年,全區953個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中,已落實用地指標528個,佔項目總數的55.4%,累計落實用地指標1.99萬公頃,實現具備用地條件項目100%保障。

今年,首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895個,各市上報新增建設用地需求總量為1.62萬公頃,同比增長53.31%。但面臨的形勢也十分嚴峻。為切實把極為有限的土地資源用到“刀刃”上,努力闖出一條以最少的資源要素投入換取更大的經濟增長的新路子,我區探索推出系列推進重大項目落地的措施:一是打好用地保障“組合拳”,破解用地瓶頸問題;二是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三是繼續探索産業用地彈性供地方式,提升工業園區發展水平;四是不斷完善重大項目用地保障工作機制,為項目落地提供優質服務。

會上,欽州市、貴港市分別就重大項目用地創新工作、服務保障工作作經驗介紹,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就加快推進高速公路等線性重大工程項目用地建設進行發言,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就加快推進工業園區重大項目建設用地工作發言。與會人員還實地考察了欽州市重大項目用地創新工作。(羅繼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