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召開推進
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電視電話會議

2019-06-14 10:37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國家能源局召開推進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電視電話會議,總結2016年以來農網改造升級實施情況,動員部署今年農網改造升級任務,提出工作要求。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綦成元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6年開始實施“十三五”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以來,各地區各企業高度重視,加大工作力度,農網改造升級取得了較大成效。聚焦脫貧攻堅,政策上、資金上、措施上傾斜支持“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助力鄉村振興,實施了小城鎮中心村農網改造升級和農村機井通電工程,改善了農村生産生活條件。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農村供電可靠性和供電能力進一步提升,農村用電量和生活用電量快速提高,促進了農村消費。推進守邊固邊和軍民融合,農網改造升級範圍進一步延伸到邊疆地區、邊境地區,擴大到軍民融合新領域。

會議強調,農網改造升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關係到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關係到千家萬戶農民群眾的切實利益,同時也是擴大投資、促進經濟平穩增長的重要舉措。

會議要求,各省(區、市)能源主管部門及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要高度重視,對標對表《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十三五”期間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意見的通知》提出的目標和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逐一對照,逐一檢查,逐一落實,逐一完成,逐一確認,特別是對地方電網供區、貧困地區等薄弱環節,要加大工作力度。電網企業要加大投資力度,各省(區、市)也要採取措施擴大投資規模。要加強督促檢查,協調解決實際問題,加快推進工作,確保完成任務。

會上,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四川水電集團和河南、四川、雲南省能源局負責同志,就農網改造升級實施情況及今年完成任務的計劃和措施進行了交流發言。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有關司負責同志,國家電網公司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能源局)分管農網改造的負責同志,南方電網公司負責人,國網、南網所屬各省級電網公司及地方電網企業負責同志,各派出能源監管機構負責人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