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增開旅客列車38.5對 首開“新絲綢之路”概念動臥

2019-06-14 1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6月14日電(記者 張紫赟)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10日零時起,長三角鐵路計劃增開旅客列車38.5對,新編制旅客列車將達1053對,其中動車組列車790對,佔全部客車開行總數的75.02%。

在本次列車運行圖調整中,長三角首開上海到蘭州西的“新絲綢之路”概念動臥列車,夕發朝至,有效彌補長三角與西北地區間民航航班較少運能不足。

據介紹,鐵路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中承擔著基礎交通互聯互通的使命和責任。此次調整中,鐵路部門優化開行多趟“長江經濟帶”跨省列車,如增開上海與武漢、上海與合肥間的列車,滿足客流直達需要。

鐵路部門對杭黃高鐵開行的列車重新優化調整,實行日常和高峰兩張圖,其中日常圖安排開行38對動車組列車,高峰期間增開杭州東~黃山北動車組列車2對。同時,採取編組調整策略適應客流波動,日常列車編組以8節的單組動車組為主,滿足客流低谷時段的運力需要;週末及高峰期列車編組以動車組列車重聯為主,增加客流高峰時段的席位供給。

此外,本次調整還突破以直轄市、省會城市為主要節點的列車開行模式,增開6對中小城市始發列車,進一步改善中小城市的交通條件。如台州站至北京南站增開1對、滁州站至上海站增開0.5對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