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積極推進跨省血液信息互通共享

2019-06-14 1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14日電(記者 仇逸)目前長三角地區正在積極推進跨省血液信息互通共享工作,進一步提升獻血者異地用血服務水平、血液安全質量水平和省際應急保障水平。

據悉,目前長三角區域已實現在一地確診艾滋病病毒HIV陽性跨省獻血的攔截功能,通過一市三省採供血機構的信息共享,在獻血之前,首先會在HIV確認陽性的數據庫中進行核查,將以往需要通過獻血後進行檢測才能發現的HIV陽性獻血者,前置至通過信息核查進行攔截,並且為保護獻血者的隱私,不宜獻血的信息會被“脫敏”處理。

與此同時,滬蘇兩地簽署的《血液信息共享項目合作協議》,明確推進兩地跨省血液信息互通共享,共同屏蔽獻血間隔期內的獻血者,實現跨省獻血應急聯動,並試點滬蘇異地用血報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