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亞櫻桃乘坐飛機進入我國市場

2019-06-14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2日,工作人員在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卸運從吉爾吉斯斯坦進口的櫻桃。入夏以來,産自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亞鄰國的櫻桃憑藉便捷的空中通道,“乘機”走俏我國水果市場,在北京、新疆、廣州等地深受歡迎。新華社發(吳岳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14日電(記者 符曉波 于濤)入夏以來,産自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亞鄰國的櫻桃憑藉便捷的空中通道,“乘機”走俏我國水果市場,在北京、新疆、廣州等地深受歡迎。

得益於路途近、航班密集,産自中亞國家的車厘子(甜櫻桃)最先通過空運在新疆面世。記者在烏魯木齊當地超市及水果店看到,標為車厘子的進口甜櫻桃包裝精美,顆顆飽滿,價格在每公斤100元左右。

“中亞進口的車厘子屬於櫻桃的品種之一,口感好,品質佳,作為精品水果,在國內市場非常受歡迎。”新疆南亞通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報關員尹自芬介紹,5月中旬以來,公司已從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進口近20噸車厘子。這些車厘子從杜尚別或塔什幹空運至烏魯木齊約需3個小時,落地後當天就可進入當地市場,其中部分還會通過國內轉運的方式銷往我國中東部地區。


6月12日,進口櫻桃在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海關處通關後,貨主在提貨。入夏以來,産自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亞鄰國的櫻桃憑藉便捷的空中通道,“乘機”走俏我國水果市場,在北京、新疆、廣州等地深受歡迎。新華社發(吳岳 攝)

目前,中亞進口車厘子主要通過塔吉克斯坦索蒙航空公司和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執飛的杜尚別至烏魯木齊、塔什幹至烏魯木齊、比什凱克至烏魯木齊等直達航線進入中國。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貨運部國際銷售管理專員戴健鵬介紹,近期櫻桃進口貨運量約佔這些航線貨運總量的九成,每週櫻桃運量達20噸左右,累計已超過80噸。

戴健鵬介紹,大批量中亞櫻桃進口業務從2017年開始並逐年提高。2018年櫻桃運量為130噸左右,預計2019年將超過200噸。為了保證生鮮水果運輸品質,航空公司、中方出入境檢驗及海關部門協同採取預約通關機制,建立快速綠色通道,最大程度提高通關效率,實現了飛機到達後3小時內即可提取貨物。


6月12日,工作人員在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卸運從吉爾吉斯斯坦進口的櫻桃。入夏以來,産自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亞鄰國的櫻桃憑藉便捷的空中通道,“乘機”走俏我國水果市場,在北京、新疆、廣州等地深受歡迎。新華社發(吳岳 攝)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深入,我國同中亞國家跨境購物日益便利,越來越多的貨物採取航空方式運輸至烏魯木齊,再經烏魯木齊中轉運往我國其他地區。這些進口貨物品種多樣,包括地毯、服裝、紅酒、櫻桃、蜂蜜、松子、海鮮等。2018年,在新疆執飛中亞航線的唯一中方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從周邊國家進口貨量540噸,同比增長72%。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