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

2019-06-15 18: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杜尚別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杜尚別6月15日電(記者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杜尚別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

習近平讚賞塔米姆埃米爾積極致力於促進中卡關係發展。習近平指出,今年1月埃米爾殿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們就新形勢下推動中卡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雙方要鞏固政治互信,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理解支持。雙方要加快推進在能源、經貿、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第五代移動通信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雙方要加強反恐合作。我們感謝卡方支持中方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願同卡方加強在多邊事務中的協調配合。


6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杜尚別會見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塔米姆表示,卡中關係是戰略性的。我今年1月訪華非常成功。卡方願同中方一道,深化投資、能源等重點領域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卡方堅定支持中方維護主權、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高度評價中國在國際上主張通過對話解決國家間分歧的公正立場,願密切同中方在多邊事務中的協調。

王毅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