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啟動應急響應預案

2019-06-16 09:25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啟動應急響應預案
全區14支應急救援突擊隊集結待命

6月14日,記者從廣西消防救援總隊獲悉,為做好應對自治區救災應急響應工作,該總隊日前啟動應急響應預案,對全區14個消防支隊的應急救援突擊隊進行拉動演練,510名消防指戰員、90輛消防車、79艘船艇在各地集結,並在容易出現洪澇、滑坡等災害的水域和山嶽開展應急救援演練。

連日來,我區多地連降暴雨,災情嚴重。全區消防救援隊伍第一時間展開搶險救援工作。截至6月12日,共接警出動129起,出動車輛338輛,出動警力2091人(次),舟艇125艘(次),營救和疏散被困人員2954人(次),搶救財産價值1039.17萬元。

為更好應對可能出現的汛情,根據應急響應預案,該總隊迅速集結專業隊伍,並部署在氣象預警的重災區,明確力量部署、戰勤保障、安全防範等措施,調配消防專用救生衣、橡皮艇、救生圈、強光照明燈具、救生拋投器等抗洪搶險救援器材增援各災區。目前,全區共組建17支水域救援專業隊,160個水域救援6人組,消防水域專業救援力量覆蓋全區各市縣。全區共配備消防專用救生衣5656件、水域專業救援服1692套,拋投器278套,橡皮艇、衝鋒舟228艘,氣墊船3艘,水陸兩棲車1台、水下機器人1台、無人機59架。特別是針對26個洪澇災害風險較大的地域,相關地市共成立抗洪突擊隊57支,調集消防員1145名,水域救援裝備2635件套,破拆器材428件套,通信器材1781件套,消防車輛、舟艇330輛,強化抗洪搶險應急救援準備。(記者 李賢 通訊員 蒙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