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與海合會國家商討風雲衛星應用合作

2019-06-16 10:42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1日,在第18次世界氣象大會召開期間,中國氣象局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簡稱“海合會”)6個國家的代表及海合會秘書處氣象事務負責人,就風雲氣象衛星應用合作進行座談並達成初步共識。

本次座談旨在進一步落實習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上提出推動中國氣象遙感衛星技術服務阿拉伯國家建設的重要要求。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表示,中國氣象局願意利用風雲衛星幫助海合會成員提升氣象監測預報預警和服務能力,免費提供風雲衛星資料。

會上,中方介紹了風雲衛星特別是風雲二號H星的遙感觀測能力和用戶服務情況。

來自阿聯酋、阿曼、巴林、卡塔爾、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氣象部門的負責人對開展風雲衛星應用合作表達了濃厚興趣和積極意願。與會方詳細討論了風雲衛星數據提供、産品開發、應急保障和培訓等合作事項,並就簽署合作協議達成初步意向。(記者 張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