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全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提速

2019-06-16 12:05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3日從省住建廳獲悉,我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限今年內將壓縮至100個工作日以內,比國家規定的120個工作日節省20天以上。

據介紹,以前由企業自行委託第三方開展的環境影響評價、節能評價、水土保持、洪水影響評價等強制性評價評估事項,將全部轉由政府統一進行區域性評價,相關項目不再單獨進行評價,將大大節約企業辦理的時間和經濟成本。

今年3月,國務院全面啟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重點是對工程建設項目實施“全流程、全覆蓋”改革,並實現統一審批流程、統一信息數據平臺、統一審批管理體系、統一監管方式“四個統一”。這次改革通過區域評估、多規合一、並聯審批、告知承諾、聯合審圖和聯合驗收等措施,項目從策劃、立項到落地實施,將大幅壓減審批時限。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全國統一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和管理體系。

根據改革方案,我省將整合各部門和各市政公用單位分散設立的服務窗口,依託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設立跨部門綜合性服務窗口,實現“一個窗口”統一收件,再由系統將申報材料推送給各審批部門,各審批部門網上接受、共享材料、實時流轉、同步辦理,並由綜合服務窗口統一齣件,可真正實現企業只進“一家門”、辦“多家事”,跑動次數將大幅減少。

審批時限壓縮,監管卻不放鬆。據悉,我省將從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加強信用體系建設、規範仲介和市政公用服務三個方面嚴格監管,充分運用互聯網和大數據技術,加強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系統與省社會信用信息服務平臺的對接,推動建立紅黑名單制度,建立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加強對仲介服務行為的全過程監管。(記者 李劍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