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實施“西部文化和旅遊人才援助項目”

2019-06-17 09:1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西部文化和旅遊人才援助項目”在我省實施

記者從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自2018年7月,文化和旅遊部、省政府共同簽署了《支持深度貧困地區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工作實施方案(2018-2020)》以來,文化和旅遊部高度重視、大力支持,2019年,“西部文化和旅遊人才援助項目”在我省正式實施。

“西部文化和旅遊人才援助項目”分為三部分。一是“訂單式”文化人才援助。文化和旅遊部根據我省上報的人才需求,選派部直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在我省開展精準幫扶工作,實現“訂單式”援助的目標。二是“訂單式”文化人才跟班(團)學習。由省文化和旅遊廳直屬單位和海北藏族自治州選派10名專業技術人員到部直單位跟班、跟團學習,跟班學習3個月,跟團學習1個月。三是旅遊人才專業研修項目。在文化和旅遊部培訓基地舉辦2期青海省導遊專業素養提升培訓班。

6月11日,“訂單式”援青人才團隊抵達我省,進行為期3個月的精準幫扶工作。文化和旅遊部根據我省上報的人才需求,選派國家圖書館、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國煤礦文工團、中央民族歌舞團、中國藝術研究院等7個部直單位13名專業技術人員,在西寧市、海東市、海北州、海南藏族自治州開展服務工作,人才涉及戲曲研究、圖書館、博物館、舞臺藝術等領域。(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