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發揮海河産業基金帶動作用助力京津冀協同發展

2019-06-17 19: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6月17日電(記者 周潤健)自2017年4月海河産業基金運營以來,天津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分類管理、注重效益、防範風險”原則,重點從資金保障、基金運營、出資管理和防範風險等方面著手,全力支持海河産業基金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

天津市財政局局長苑廣睿介紹説,截至2018年末,天津市財政出資海河産業基金60億元,海河産業基金認繳457億元設立29支母基金,總規模達到2201億元。

記者了解到,海河産業基金累計對母基金實繳出資32.1億元,一是先後從北京引入高濟、禾多科技、紫光雲、寬凳科技、中科金汽車金融科技等10余個項目落戶天津,涵蓋了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雲計算、生物醫藥等支柱産業和戰略新興産業;二是積極對接北京知名基金管理人,先後引入IDG資本、寬帶資本、中金資本、紫光、中電投、三峽等多家基金管理人在津設立海河系母基金管理公司,不斷提升天津市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行業聚集度;三是認繳出資10億元參與京津冀協同發展投資基金,先後投資天智航、鑫精合等項目,促進京津冀産業協同一體化發展。

苑廣睿表示,目前,海河産業基金已成為天津市經濟領域一張“名片”,對天津市戰略性新興産業的引導和拉動效應初步顯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