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五月全國財政收入同比增3.8%

2019-06-19 07:3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1—5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89919億元,同比增長3.8%。其中,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中的稅收收入78493億元,同比增長2.2%;非稅收入11426億元,同比增長16.1%。

專家分析,從今年前5個月財政收支看,主要有以下特點:減稅降費政策效應體現,相關收入出現增幅回落和同比下降。5月份是2019年深化增值稅改革後的首個納稅徵期,國內增值稅收入反映的是4月份減稅首月的情況。國內增值稅5月份收入3942億元,同比下降19.9%,加上增值稅附徵的城市維護建設稅同比下降16.7%。

1—5月累計,國內增值稅同比增長6.8%,比去年同期回落12.2個百分點;個人所得稅、進口貨物增值稅和消費稅、關稅分別同比下降30.7%、1.6%、6.2%。非稅收入方面,1—5月累計,教育費附加等專項收入同比下降2.9%,比去年同期回落12.9個百分點。

財政收入運行總體平穩,反映出我國經濟運行處於合理區間。國內增值稅增長6.8%,國內消費稅增長23.1%,企業所得稅增長9%,三個稅種合計支撐全國財政收入增幅5.8個百分點,反映出當前經濟運行總體平穩。(記者 李麗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