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系統各單位全面完成主題教育動員部署

2019-06-19 11:07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8日,記者從交通運輸部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部黨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後,部主要領導帶頭督促指導,並對各單位創造性開展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帶動引領大家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工作。截至17日,部機關所有司局、13家在京部屬單位、52家京外部屬單位全面完成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謀劃主題教育。部機關各司局、部屬各單位及時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關於主題教育的決策部署,學習部黨組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通篇貫穿著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彰顯了中國共産黨勇於自我革命、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為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嚴肅的政治態度、飽滿的政治熱情,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根本任務,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要按照部黨組的部署,自覺做到“一個帶頭”“三個表率”,立足交通強國建設主戰場,創造性開展工作,著力為建設人民滿意交通、推進交通強國建設注入強大動力、提供堅強保證。

據了解,各單位普遍召開黨員幹部大會進行動員部署,部屬單位全部成立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並由黨委(黨組)書記擔任領導小組組長、由班子成員擔任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部分單位還成立指導組或巡迴指導組對下屬單位進行督促指導,其他單位明確具體的工作機構承擔督促指導工作,做到主題教育指導工作全覆蓋。

據介紹,各單位按照主題教育目標任務、總要求、方法步驟,突出自身特點,制定實施方案,圍繞更好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提高綜合交通網絡效率、交通脫貧攻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做好安全生産工作、防範化解行業重大風險、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交通強國建設等重點工作,提出學習調研安排,確保兩手抓、兩促進。部巡迴指導組抓早抓細,與各單位高效對接,逐一審核各單位實施方案,及時參加動員部署會,體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嚴從實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