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1名白俄羅斯優秀漢語學生獲“中國大使獎學金”

2019-06-19 15: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明斯克6月18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18日晚在明斯克向31名當地學習漢語的優秀大中學生頒發“中國大使獎學金”。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頒獎典禮上致辭説,近年來中白兩國人文合作不斷加深,越來越多的白俄羅斯學生學習中國語言文化。今年,中國舉辦“白俄羅斯教育年”,希望獎學金的發放能夠激發當地學生學習漢語和了解中國文化的興趣,鞏固中白兩國友好關係的民意基礎。

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校長巴拉諾娃表示,近年來,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白俄羅斯漢語教學不斷擴大,白全國各地開設漢語課的中小學越來越多,希望學生們能夠學好漢語,為促進白中兩國關係發展不斷努力。

來自明斯克等地16所大中學校的31名學生獲得了“中國大使獎學金”,其中包括今年5月贏得“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白俄羅斯賽區一等獎的明斯克第十中學學生莉季婭。今年9月,她將代表白俄羅斯赴華參加“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

莉季婭代表獲獎中學生發言。她表示,今後一定學好漢語,用好漢語,成為白中友好交往的參與者和推動者。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2016年設立“中國大使獎學金”,為白俄羅斯品學兼優的學生學習漢語提供更好的資源和條件。4年來,白俄羅斯共有106名大中學生獲得該獎學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