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印發《義務教育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指引》

2019-06-19 1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 王思北)記者19日從教育部獲悉,為切實推進義務教育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不斷提高教育透明度和公開水平,教育部制定了《義務教育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指引》。

指引提出,義務教育領域基層政務公開標準目錄包含政策文件、教育概況、民辦學校信息、財務信息、招生管理、學生管理、教師管理、重要政策執行情況、教育督導公開以及校園安全等10個一級事項。

指引要求,各地縣(市、區)及以下義務教育領域基層部門應立足本地工作實際,按照指引明確的工作要求和目錄內容,健全工作規範、完善工作機制、加強組織保障,切實做好義務教育領域信息發佈、政策解讀、回應關切和公眾參與等各項工作。

其中,在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方面,指引明確,要建立健全義務教育領域政務輿情收集、研判、處置和回應機制。對涉及特別重大、重大突發事件的政務輿情,要快速反應,最遲要在5小時內發佈權威信息,在24小時內舉行新聞發佈會,表明態度觀點,通報進展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