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泰高校共建華人華僑潮學研究所

2019-06-20 16: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6月20日電(記者 楊舟)由泰國瑪希隆大學與中國廣東韓山師範學院共建的泰中東南亞華人華僑(潮學)研究所19日在曼谷揭牌。該研究所的建立是為了促進東南亞華僑華人研究和潮汕文化的跨學科研究。

瑪希隆大學校長頒崇在揭牌儀式上説,他對自己潮汕後裔的身份十分自豪,相信研究所的潮學研究將有助於促進東南亞各地潮汕後裔間的交流,並將産生有利於區域經濟文化發展的學術成果。

瑪希隆大學社會科學人文學院院長勒猜表示,泰中東南亞華人華僑(潮學)研究所決定在未來3年內啟動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泰國僑領研究、東南亞華人跨國僑批研究等項目,並將積極尋求和其他大學的合作。

韓山師範學院黨委書記辛小濤和泰方相關人士均表示,要把研究所打造成瑪希隆大學與韓山師範學院交流合作的紐帶,促進兩校各項研究工作穩步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