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調查報告:高職教育對擴大就業和促進學生發展作用日益顯現

2019-06-20 18: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 胡浩)《2019中國高等職業教育質量年度報告》20日在京發佈。報告顯示,高等職業教育創新發展行動計劃等的實施,為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高職教育大規模培養技術技能人才能力正在增強,對於擴大就業和促進學生發展的作用日益顯現。

報告顯示,我國高職畢業生半年後就業率持續穩定在92%,畢業三年後月收入增幅達到76.2%,畢業生本地就業率接近60%,到中小微企業等基層服務的比例保持在60%以上。四分之一的畢業生到西部地區和東北地區就業。65所職業院校發起成立全國職業院校精準扶貧協作聯盟,助力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

報告統計顯示,2018年高職院校全日制來華留學規模達1.7萬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招收留學生的主要生源地和境外辦學的主要集聚地。595個專業教學標準落地國(境)外。此外,2018年,高職院校質量年報制度全面落實,1344所高職院校向社會公佈質量年報。

高職質量年報由全國高職高專校長聯席會議委託,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和麥可思研究院共同編制,目前已經連續發佈8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