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5個項目助臺胞就業創業

2019-06-21 07:2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台灣人才登陸第一家園論壇暨閩臺人才融合發展成果展在廈門舉辦。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福建省首次在海峽論壇中嵌入舉辦的閩臺人才交流合作活動,也是福建省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發揮福建省對台獨特優勢,深化閩臺人才項目技術交流合作,努力把福建建成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的一項重要舉措。

首屆台灣人才登陸第一家園論壇活動徵集簽約項目75個,涉及台灣人才引進、創業基地合作、醫療大數據平臺建設、物聯網運營管理、現代農業、大健康産業、文化創意、環保、電子商務、智慧製造、半導體等。

4名在閩就業創業台灣人才分享了在大陸發展的心路歷程。來自台灣嘉義的林智遠對於未來在大陸的發展充滿了信心。2015年,他就來到福建工作。在閩期間,他獲得福建省勞動模範、福建省青年崗位能手、台灣好青年等榮譽稱號。他説,這幾年,來福建創業就業的台灣青年越來越多,“只要努力奮鬥,無論是大陸青年還是台灣青年,都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同期舉行的閩臺人才融合發展成果展分8個板塊,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省對臺人才項目技術交流合作、台灣人才來閩創業創新等方面先行先試的做法、經驗及成果,擴大福建省對臺人才交流先行先試的影響,吸引更多台灣人才來閩發展。

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省政府副省長楊賢金表示,福建將繼續推進民間基層常來常往、走親走近,鼓勵台灣青年來閩就業創業,提供更多追夢舞臺,築夢平臺、圓夢空間,讓兩岸青年心手相牽,團結友愛,攜手打拼,共同築夢第一家園。(記者 羅旭、高建進、馬躍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