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意大利前總理達萊馬:美國挑起的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復蘇帶來嚴峻挑戰

2019-06-22 1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羅馬6月21日電(記者 李潔)歐洲意大利人基金會主席、意大利前總理達萊馬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美國頻頻挑起與主要貿易夥伴的經貿摩擦,這不僅損害其同各方的貿易關係,還給世界經濟復蘇帶來嚴峻挑戰。

達萊馬表示,美國挑起的貿易爭端損害了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利益。他説,貿易爭端沒有贏家,美國工業發展也將受此影響,“沒有人會從貿易爭端中受益”。

就中美經貿摩擦,達萊馬説:“提高關稅、挑起貿易戰等行為都是危險而無效的。應該以(維護)自由貿易為前提,在多邊機制下解決問題,而不應像美國那樣,挑起針對中國的貿易爭端。”

達萊馬強調,世界貿易組織可以幫助找到解決具體貿易問題的辦法,並確保解決方案是公平的,“世貿組織是解決這類爭端的正確途徑”。

他呼籲各方在平等、互利、誠信的基礎上,通過談判消除分歧,避免事態進一步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