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進一步部署當前防汛
抗洪搶險救援救災工作

2019-06-23 0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2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南方地區近日將迎來新一輪更大範圍、更大強度的降雨過程,一些地方將面臨二次受災。應急管理部當日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援救災工作進行再部署。

22日上午,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組織水利部、中國氣象局、安能公司等單位有關負責人進行防汛抗洪搶險救援救災工作調度會商會議,視頻連線浙江、福建、廣西、江西、湖南、重慶、貴州等7個省區市應急管理廳局及消防救援總隊,分析研判當前雨情水情汛情災情,調度了解搶險救援救災工作情況。

22日至26日,我國南方將出現持續性降雨,預計將導致長江、西江等大江大河干流水位繼續上漲,主要控制站點可能接近警戒水位,江西鄱陽湖水系、湖南洞庭湖水系和安徽、浙江、福建、廣東、廣西的部分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一些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較大洪水,暴雨極易發生山洪地質災害。

據預測,今年年景總體偏差。各級防指、應急管理部門要進一步認清當前防汛工作的嚴峻形勢,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各級防指要著力夯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汛抗洪責任制,加強統籌協調,壓實各級防指成員單位部門責任,落實基層組織的一線責任,及時啟動響應,強化群眾的動員組織。防指各成員單位要密切監視雨情水情汛情險情災情變化,滾動開展研判會商,及時落實各項措施。

6月6日以來,各級消防救援、森林消防隊伍提前做好應急救援準備,在重點地區重點佈防,始終奮戰在抗洪搶險一線,充分發揮主力軍、國家隊作用,較好地完成了搶險救援各項工作任務。但要進一步總結經驗,根據抗洪救援特點規律,創新作戰機制,更加有力支持重點災區。部、省兩級應急管理部門和消防救援隊伍要立足防大汛搶大險抗大災,組織專家力量進行專題研究,進一步細化實化重大險情處置方案,做好隊伍、物資、裝備等各項準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