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簽署合作協議加快推進異地門診

2019-06-23 09:20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2日,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天津舉行。國家醫保局副局長李滔,北京市副市長盧彥,天津市副市長姚來英,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出席簽約儀式。國家醫保局基金監管司以及北京、河北、天津三地醫療保障、衛生健康等部門負責同志和部分醫療機構參加簽約儀式。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滿足三地群眾對異地就醫門診直接結算的迫切需要,今年初三省市開展深入溝通協商,積極推進京津冀異地就醫向更大範圍拓展延伸,決定簽署京津冀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合作協議。

據介紹,合作協議主要圍繞異地就醫住院、門診直接結算,醫藥産品集中採購和醫療保障協同監管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有利於解決三省市群眾看病墊資和跑腿報銷問題,提高醫保基金使用效率,有效減輕群眾醫療負擔,將進一步加快京津冀醫療保障同城化、信息化、一體化進程,讓三地群眾享受更多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廖晨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