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超大直徑盾構機“振興號”下線

2019-06-23 14: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6月23日電(記者 陳席元)採用自主技術和多項國産核心部件設計製造的超大直徑盾構機“振興號”,日前在江蘇常熟中交天和機械設備製造有限公司下線,它將用於南京和燕路過江通道工程,與國外品牌盾構機“同臺競技”。

據中交天和副總經理、總工程師周駿介紹,“振興號”刀盤直徑15.03米,總長135米,重達4000噸,應用了常壓換刀裝置、刀盤伸縮擺動裝置等國産核心部件。

作為首臺具有管片智慧拼裝系統的國産盾構機,“振興號”的操作員只需按一個按鈕,就能實現隧洞管片的自動運輸、抓舉和拼裝,大幅提高管片拼裝質量,減輕人工作業強度。

據了解,和燕路過江通道施工水壓高達0.79兆帕,地質結構複雜。項目由兩條平行線組成,一條長2976米,由“振興號”承擔;另一條長2965米,由國外知名品牌盾構機承擔。“自主技術和國産部件降低了盾構機的成本。”周駿表示,期待看到中外盾構機“同臺競技”的場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