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舉辦標準化專題講座

2019-06-24 12:37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充分發揮標準化在“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中的基礎性和引領性作用,進一步提高機關幹部標準化意識,開拓視野思路,經鄂竟平部長批准,6月21日,水利部在京舉辦標準化專題講座,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標準技術管理司司長于欣麗應邀作了《標準化如何支撐高質量發展》專題講座。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出席講座,總工程師劉偉平主持。

于欣麗從標準化歷史沿革、基本概念、作用和標準化改革四個方面,詳細講解了一系列標準化的基本知識,深入闡釋了標準化在推動科技創新、促進産業發展、影響國際貿易、提升政府治理水平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剖析了我國標準化工作面臨的形勢、挑戰與任務。

于欣麗強調,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標準化工作,標準化已成為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建議水利行業各級領導幹部高度重視標準化工作,把標準化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標準化引領和謀划水利改革發展,切實發揮標準化的支撐保障作用。

講座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別開生面,具有較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啟發性。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此次講座十分必要,進一步加深了對標準化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對標準化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水利部機關司局級幹部、標準化工作聯絡員和在京有關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及相關人員150余人參加講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