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鼓勵外資企業安心投資

2019-06-26 08:5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些高倣的假冒産品在市場流通,對我們品牌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廣西對商貿流通企業補貼的政策太少,分支機構又享受不到政策優惠。”6月14日,在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召開的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上,外資企業談問題、説感受,政府部門及時回應,排解難題。

來自商貿流通、電子科技、醫藥、食品等行業的外商投資企業代表踴躍發言,介紹企業擴能增效計劃,就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強化生産要素保障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請百威啤酒提供一份市場倣冒品牌的情況説明,我們將提交給市場監管部門,幫你們打假維權。”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相關部門負責人對企業的問題逐一回復,現場解答;涉及多個政府職能部門的,由投資促進委員會相關成員單位協同解決;事關行業景氣度和企業自身發展的,群策群力為企業出謀劃策。

自治區黨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視外商投資企業發展,明確由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統籌領導全區利用外資工作。今年以來,我區先後制定出臺穩外資16條、招商引資激勵辦法20條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對利用外資工作實行專項考核、專項激勵;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産業大招商攻堅突破年,把今年6月定為外資企業服務月。截至目前,全區各級有關部門累計走訪、服務外商投資企業200多家。

“請安心投資,有問題找我們!”自治區投資促進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投資促進局局長楊春庭表示,希望企業堅定在廣西投資的信心,廣西將以政企溝通(協調服務)平臺、營商環境投訴舉報平臺、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臺等“三大平臺”為服務主抓手,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外資企業在廣西擴大投資、健康發展。(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