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海關破獲一起
成品油走私案 涉案案值達3500萬元

2019-06-26 22: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6月26日電(記者 王曉丹)據深圳海關26日通報,深圳近日搗毀一個走私柴油窩點,現場查扣涉嫌走私柴油8360余升,抓獲嫌疑人4名。經初步查證,該走私團夥自2019年2月至6月涉嫌從香港走私柴油300余萬升,涉案案值達3500萬元(人民幣,下同)。

今年3月,深圳海關緝私部門在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某工地發現一處成品油走私窩點。6月14日,海關聯合地方政府部門對該窩點展開收網行動,並查扣涉嫌走私柴油的車輛3輛、油罐和抽油設備2套,以及相關證據一批。

據走私嫌疑人交代,涉案粵港兩地牌貨車司機主要利用貨櫃車的油箱走私,在香港加滿柴油後經深圳口岸入境,在“黑油點”卸下後再返回香港,平均每天可來回幾次。

深圳海關緝私人員介紹,此次查獲的“黑油點”周圍多是居民區,離“黑油點”100米處有公交站、充電站。而“黑油點”用電設施簡陋,並與油罐同放在一個貨櫃內,沒有消防安全防護設備,且加油人員也沒有經過專業消防安全培訓。

今年以來,深圳海關根據海關總署統一部署,加強對深圳關區成品油走私活動的打擊力度。

深圳海關表示,將繼續保持打擊成品油走私和非法加工銷售走私成品油活動的高壓態勢,一旦發現走私苗頭,必將重拳打擊,維護成品油正常市場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