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中國為二十國集團機制的可持續發展貢獻積極力量——訪阿根廷二十國集團事務協調人比利亞格拉

2019-06-27 13: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6月26日電 專訪:中國為二十國集團機制的可持續發展貢獻積極力量——訪阿根廷二十國集團事務協調人比利亞格拉

新華社記者 倪瑞捷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阿根廷二十國集團事務協調人佩德羅·比利亞格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當前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二十國集團機制面臨挑戰,中國為二十國集團機制的可持續發展貢獻了積極力量,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提供了動能。

比利亞格拉認為,二十國集團是非常重要的多邊主義平臺,多國領導人齊聚一堂,共同商討當今世界所面臨困難的解決方案。世界越是面臨挑戰,就越需要二十國集團這樣的機制來協調各方、達成一致。

作為去年二十國集團主席國,阿根廷對本次大阪峰會抱有期待。比利亞格拉説,阿根廷感謝各方為去年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的成功舉辦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大阪峰會延續良好的會談氛圍,就經濟增長、數字經濟、消除不平等、世貿組織改革等議題繼續進行討論,取得滿意成果,助力世界經濟發展。

比利亞格拉指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不確定性,如貿易壁壘威脅加大、應對氣候問題出現分歧等,二十國集團機制面臨挑戰。在這種形勢下,更需要各方加強在全球重大問題上的溝通,增進有效互動,尋找更多共同利益,實現合作共贏。

談到中國在二十國集團機制中的作用時,比利亞格拉稱讚“中國為二十國集團機制的可持續發展貢獻了積極力量”。他説,中國在推動二十國集團機制的發展過程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比利亞格拉認為,在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的當下,中國保持開放、推動多邊主義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提供了動能。在應對諸如氣候變化等全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時,中國同樣展現出擔當,為世界各國深化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比利亞格拉表示,阿根廷在許多方面倡導的理念與中國十分契合,希望兩國在二十國集團平臺上能夠加強合作,為世界經濟繁榮穩定、為世界和平發展而共同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