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烏干達賽區舉行決賽

2019-06-30 08: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坎帕拉6月29日電(記者 張改萍)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烏干達賽區決賽29日在烏首都坎帕拉舉行,來自8所學校的10名學生參加比賽,其中一人獲得代表烏干達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在麥克雷雷大學舉行的決賽分為演講與評委提問、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三部分。演講環節的主題是“攜手漢語,築夢未來”。在才藝展示環節,選手們或唱中文歌曲,或表演中國功夫,或進行手工製作和表演魔術等。

經過近3小時比賽,來自坎帕拉市希望之春學校的沙馬赫·費弗和來自姆巴拉拉地區恩塔雷學校的戴維·阿圖林達分別獲得第一名和第二名。費弗獲得前往中國參加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的資格,阿圖林達獲得前往中國觀摩比賽的資格。

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烏干達賽區決賽由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主辦,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承辦。

據介紹,從2019年起,漢語開始納入烏干達中學教學大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