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紮實推進

2019-07-01 13:4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7月1日(星期一)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介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黃艷】各位媒體的朋友們,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對大家長期以來對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我先簡要介紹一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有關情況。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加快老舊小區改造;不斷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務,徹底改變粗放型管理方式,讓人民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李克強總理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對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作出部署,又在6月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順應群眾期盼改善居住條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2017年底,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在廈門、廣州等15個城市啟動了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試點,截至2018年12月,試點城市共改造老舊小區106個,惠及5.9萬戶居民,形成了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試點城市的實踐證明,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花錢不多,惠及面廣,不僅幫助居民改善了基本居住條件,切實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也是擴大投資激發內需的重要舉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