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

2019-07-01 13: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7月1日(星期一)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介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黃艷】2019年以來,我部會同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認真研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支持政策,印發了《關於做好2019年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通知》,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主要開展的工作:一是摸排全國城鎮老舊小區基本情況;二是指導地方因地制宜提出當地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的內容和標準;三是部署各地自下而上,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合理確定2019年改造計劃;四是推動地方創新改造方式和資金籌措機制等。按照“業主主體、社區主導、政府引領、各方支持”的方式統籌推進,採取“居民出一點、社會支持一點、財政補助一點”等多渠道籌集改造資金。從試點及各地反饋的情況看,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涉及面廣,是一項系統工程,做好這項工作,需要破解三個難題:一是建立多元化融資機制,加大改造資金籌集力度;二是地方加強統籌協調,強化基層組織建設,發動小區居民通過協商形成共識,積極參與老舊小區改造。三是在改造中因勢利導,同步確定小區管理模式、管理規約及居民議事規則,同步建立小區後續管理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