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改造的同時要積極發展社區養老等公共服務

2019-07-01 13: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7月1日(星期一)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介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黃艷】下一步,我部將會同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6月19國務院常務會議有關要求,指導各地今年紮實開展試點探索,為進一步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積累經驗。重點做好以下5項工作:一是抓緊摸清當地城鎮老舊小區的類型、居民改造願望等需求,在此基礎上明確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的標準和對象範圍。二是按照“業主主體、社區主導、政府引領、各方支持”的原則,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中積極開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加強政府引導和統籌協調,動員群眾廣泛參與,保證改造工作順利推進、確保改造取得預期效果。三是積極創新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投融資機制,包括探索金融以可持續方式加大支持力度,運用市場化方式吸引社會力量參與等。四是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基礎上,順應群眾意願,積極發展社區養老、托幼、醫療、助餐、保潔等服務。五是推動建立小區後續長效管理機制。這些工作缺一不可。我們覺得儘管工作困難還是挺大,但我們信心滿滿。因為推進這項工作是群眾的期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