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快速增長

2019-07-02 1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2日電(記者 王銘禹)記者從蘭州海關了解到,今年以來甘肅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繼續保持快速增長。

蘭州海關的數據顯示,前5個月,甘肅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進出口總值增長6.7%,佔甘肅省外貿進出口總值的一半以上,達到53.7%。其中,對蒙古國的進出口增速達23.3%,對東盟的進出口增速達50.4%。

據了解,甘肅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商品中,礦産品、機電産品、傳統勞動密集型産品和農産品等成為主要商品品類,佔所有商品總值的八成以上。

根據蘭州海關的相關分析,甘肅省借助區位優勢,不斷加快“一帶一路”建設,各類開放平臺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同時,蘭州海關持續壓縮通關時間,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各項優惠便利措施帶動甘肅與沿線國家外貿快速增長。

目前,從甘肅省開行的國際貨運班列向西到中亞、歐洲,向南到南亞、東盟等地,多維度開放格局已經形成。作為甘肅省對外開放重要平臺的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進出口繼續延續倍增態勢,前5個月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2倍,進出口質量不斷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