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都專訪阿根廷駐華大使蓋鐵戈:中國外商投資環境正在改善

2019-07-03 12:21 來源: 南方都市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出席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併發表特別致辭。開幕式後,南都記者專訪阿根廷駐華大使蓋鐵戈。他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致辭中提到的支持WTO在堅持貿易基本原則下改革表示贊同,他還表示,相較于大國,中等規模國家和小國對WTO的需要遠超過大國,在WTO陷入危機時,中國正在提供有助於振興WTO的支持。

此外,在談及中阿兩國之間的投資情況時,他告訴南都記者,兩國在衛星工業、基因領域等方面正在進行合作。阿根廷未來50年所有和交通、能源有關的計劃都與對華關係密切相關。

未來50年所有交通和能源的計劃都與兩國關係密切相關

南都:在今天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演講中,讓你印象最深的有什麼?

Diego: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説的13年前在這裡舉辦首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時候,誰能想到今天中國已經擁有了13億部手機這個例子。毫無疑問這也是一個表明在過去十三年中國發展情況的非常明顯的例子。

作為阿根廷駐華大使,我很欽佩過去40年來,特別是過去20年裏中國取得的所有成就。大多數重大變化都發生了,中國成為了領先者,成為世界上130多個國家的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包括我們阿根廷。

南都:你來中國已經3年了,在這期間有關注到中國的哪些變化?尤其是在阿根廷對華投資方面有哪些變化?

Diego:很多。這些變化每天都在以一種非常動態的方式向前發展。我們正在鞏固我們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這種變化不僅發生在阿根廷,而且還發生在我們所有的南美鄰國身上。

南都:比如在哪些領域鞏固?

Diego:我想説,所有未來50年我們所有關於交通和能源的計劃都與兩國關係密切相關。

中國外商投資環境正在改善

南都:你如何評價中國的外商投資環境?

Diego:外商投資環境正在改善,這種趨勢非常重要。帶來的結果也很明顯,如今許多公司都在中國投資。

南都:你會邀請更多阿根廷企業來中國投資嗎?

Diego:事實上目前我們現在從中國獲得的投資比阿根廷在中國的投資更多。在阿根廷也有一些與中國公司合資的企業。

南都:你認為中國和阿根廷企業在哪些領域合作潛力大?

Diego:我們已經在衛星工業進行合作,阿根廷在這方面是一個非常有創造力的國家。還有在基因領域,特別是在農業經濟中,在那些我們正在生産或已經生産疫苗和基因種子的領域。這可能是我們加強合作的最具活力的領域。

阿根廷等中小國家對WTO的需要遠超大國

南都:有觀點認為WTO被邊緣化了,你贊同嗎?

Diego:我認為WTO是一項偉大的成就。在過去的兩三年裏,它們已經陷入危機之中。但我毫不懷疑WTO是多邊主義的關鍵工具。如果沒有了WTO,特別是對於中等規模和小國家來説將完全失去防禦能力。這也意味著我們對WTO的需要遠遠超過大國。中國和美國當然可以進行辯論,但以阿根廷為例,我們這些國家不能這樣做。我們需要WTO,而且我認為中國在這一刻給予世貿組織的強有力支持將有助於振興這個組織。

南都:除了WTO,還有什麼方法去支持自由貿易體系和遏制保護主義?

Diego:最重要的是真正幫助振興WTO。因為如果沒有了WTO,我們將回到雙邊談判或單邊措施,這也是我們目前遭受的非常嚴重的風險。(記者 卜羽勤 李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