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夏季達沃斯傳遞中國創投産業廣闊發展空間

2019-07-03 18: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7月3日電 題:夏季達沃斯傳遞中國創投産業廣闊發展空間

新華社記者 范春生

正在遼寧大連召開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關於中國科創板的推出、創投風投産業的發展,成為各方熱議的話題。

參會中外人士普遍認為,中國經濟轉型發展與對外開放提速以及企業科技升級步伐加快,賦予了創投産業新一輪廣闊發展空間。在新舊動能轉換的經濟形勢下,只要相關方面為創投産業提供政策、資金等支持,培育更充分的競爭環境,創投企業自身瞄準前沿科技、攻堅克難,就有望在較短時間打造出騰飛之翼,從而促進經濟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創投風投是一個地區乃至一個國家科技創新産業集聚高端人才的重要杠桿,更是促進産業結構調整、推動産業發展、增強經濟活力的重要動能之一。達沃斯論壇的《未來就業》報告顯示,創造力是最亟需的技能之一。近幾年,我國科技創新發展水平迅速提升,尤其是科創板的設立,從國家戰略高度對科技創新的發展提供了新鮮動力,為創投風投的加速發展助力。

“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橫空出世,把製造業推向了全面自動化、智慧化的過程,這對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利好空間和利好機會,也是巨大的挑戰。”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朱民在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中國的開放潛力很大,再加上經濟轉型,為創投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

在此次達沃斯論壇上,更多的企業人士表達了對創投産業的看好與信心。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説,隨著中國經濟自身的升級,企業真正要面對的也是轉型升級、激發創新活力、追求技術的進步、追求産品的競爭力,這都為創業投資帶來契機。“未來十年,中國企業數量會大幅度提升,同時更加注重佈局和質量。十年後中國會逐漸成為一個研發驅動的國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