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5屆“蘭洽會”開幕 合作共建“綠色絲路”成新亮點

2019-07-04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4日電(記者 李傑、王銘禹)4日上午,第25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來自42個國家和3個國際組織的外國嘉賓及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代表將圍繞“深化經貿合作,共建綠色絲路”主題,開展相關論壇峰會、經貿洽談活動。

本屆蘭洽會由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務院臺辦、全國工商聯、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和甘肅省政府聯合主辦。節會期間,與會各方將重點圍繞節能環保、數據信息、先進製造、循環農業等十大綠色生態産業舉辦論壇峰會和投資貿易促進等經貿活動。

“經過20多年培育,蘭洽會已經成為西部地區主題鮮明、特色突出的重要貿易投資促進平臺,為甘肅省發展外向型經濟作出了巨大貢獻。”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在開幕式上説,本屆蘭洽會是落實國家對外開放新舉措的重要體現,對甘肅省乃至西北地區深度融入和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從開幕式現場了解到,來自塞爾維亞、西班牙、尼泊爾、阿富汗、津巴布韋、白俄羅斯、馬來西亞等國的600多位外賓參加了開幕式。

據了解,本屆蘭洽會期間將舉辦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生態環保投資合作論壇、“一帶一路”商事法律(黃河)論壇、中國(甘肅)—東盟貿易投資政策推介會等30多項投資貿易促進活動。

4日上午,本屆蘭洽會主賓國塞爾維亞舉行了開館儀式,在180多平方米的展區內,酒類、天然化粧品、健康食品等産品悉數亮相,吸引眾多客商參觀。

蘭洽會自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創辦,已成功舉辦了24屆,吸引了大批企業家來中國西部投資興業,成為我國西北地區的開放窗口和“一帶一路”品牌經貿盛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